一魂拉麵

台中 豐原拉麵|一魂拉麵-豐田店 平價拉麵-豐田國小對面 香濃的豚骨湯底加上QQ面條

因為等一下我們還要去游泳,所以決定早一點來吃晚餐,下雨的晚上來一魂拉麵-豐田店喝一碗熱湯,是最好不過的事情了,一魂拉麵雖然是連鎖店,但各家的湯頭還是會有一些些的不同。

平時附近都還蠻好停車的,如果遇到當天比較多人的時候,斜對面就有一個收費停車場(大車河田心路停車場),停車很方便的,所以,來這裡用餐,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

還有,如果要用Google搜尋一魂拉麵-豐田店的地址,可以會有點找不到,可能是因為Google地圖沒有更新的原因,所以地址搜尋找不到,如果要用Google地圖搜尋的話,要改搜尋「一魂拉麵 豐田店」肯定找的到,或是搜尋豐田國小也可以,因為一魂拉麵豐田店就在豐田國小對面而已。

一魂拉麵

▼全紅的裝潢看上去應該不難找,因為很顯眼,日式風格的裝潢,很有在日本吃拉麵的氣氛。

一魂拉麵

▼走進店面裡,也是一片全紅,(喜氣洋洋的概念?),原來,紅、黑、白三種顏色,就是一魂拉麵的重要顏色指標,櫃檯處點單結帳都在這裡,目前一魂拉麵-豐田店,有推出百元拉麵的活動,豚骨拉麵/味增拉麵都只要$100元,活動只到107/01/31,如果要來嚐鮮的朋友們,要把握特價的時間,來多吃幾碗拉麵。

一魂拉麵

▼飲料櫃裡有付費的果汁、汽水可以選擇,這裡有免費的WIFI可以使用,別忘了連上網路打卡一下唷。

一魂拉麵

▼這裡自助區也是有飲料的,免費冬瓜茶無限享用。

一魂拉麵

▼底下,還有大人的餐具跟兒童餐具。

一魂拉麵

▼上面的調味料也很多種類欸,用完要記得再放回來自助區唷!

一魂拉麵

▼用餐區很簡單整齊,沒有太過於擁擠的座位,可以好好吃上一碗拉麵。

一魂拉麵

一魂拉麵豐田店很特別的是,老闆用很多布袋戲的照片做店內的裝飾,眼尖的哥哥有發現,連牆上的時鐘,都是布袋戲造型的呢!

一魂拉麵

▼一張張布袋戲的照片,好像在全紅的牆壁上,有畫龍點睛的作用,讓店內感覺非常不一樣,原來,老闆跟我們家老爸一樣的愛布袋戲。

一魂拉麵

一魂拉麵菜單

一魂拉麵

▼聽老闆說,店內的湯頭都是自己親自熬煮的大骨湯頭,這年代這麼多詐騙集團,我們當然要眼見為憑嘍,我們家老爸,替大家到廚房去看看,是不是真的用大骨熬煮的湯底,果然,老闆撈起一大堆的大骨跟豬皮,這一大鍋可是要熬上兩天的時間,才能使用,看著乳白色的湯底,難怪會湯頭會這麼香濃。

一魂拉麵

日式涼拌豆腐 $40元

這豆腐上面加了柴魚跟海苔絲,醬油吃起來有點甜甜的,醬汁是特調的醬汁,難怪特別香甜,感覺搭上皮蛋也不錯(加上皮蛋會瞬間變成台味菜色)。

一魂拉麵

入味半熟玉子 $30元

這個半熟蛋,跟拉麵裡面附的是不一樣的作法,也是不一樣的口味,單點的半熟蛋,會比拉麵裡面的半熟蛋還要香甜一點。

小知識 : 在台灣,這種半熟蛋,都稱之為糖心蛋,在日本「玉子」,就是日語「蛋」的意思,玉子豆腐也是雞蛋豆腐的意思,所以半熟蛋就稱之為半熟玉子,是最常使用在拉麵裡面的雞蛋。

一魂拉麵

豚骨拉麵 $120元

一魂拉麵

▼大骨的湯頭很香濃,不是淡淡的湯頭,配上適中粗細的拉麵,好好吃,但是份量真的很多,這裡雖說可以加麵,但是,正常的量,我跟荳荳一起吃都吃不了一碗,不會因為可以加麵,麵的份量就只有一點點,如果,點餐時候,直接加麵,會直接先加半球麵,因為太多,碗裡也放不下。

外面有的店家,加麵不能兩人共吃一碗,但是一魂拉麵豐田店,不管你幾個人共吃一碗麵,都讓你加麵加到吃不下為止,但是,可千萬別浪費麵條唷!

一魂拉麵

一魂招牌冷面 (附湯)柴魚醬汁 $130元

一魂拉麵

▼冷麵可以選擇醬汁,有柴魚跟胡麻可以選擇,吃的時候,可以把醬汁直接倒在碗裡,也可以把麵條夾入醬料的杯子裡吃,因為哥哥不大會夾到杯子吃,所以索性把醬汁全部倒在碗裡。

一魂拉麵

▼這個柴魚醬汁,香氣好足夠,味道聞起來也很濃厚,配料很豐富,上面的碎肉,不是一般的絞肉而已,是使用叉燒的碎肉,冷麵的麵條是現煮現冰鎮的,冷麵系列是不提供加麵服務的唷!

我們家哥哥說,這冷麵吃起來冰冰的,好好吃唷!

一魂拉麵

地獄拉麵(含牛油、小辣)$130元

一魂拉麵

▼聽到地獄拉麵的名稱就覺得好辣,其實小辣的程度,是讓一般有在吃辣的朋友吃,很無感的辣,老爸吃起來就很無感,我喝了一小口湯,嗯…是會辣的湯頭沒錯(我不吃辣喝下去很有感…),另外,老爸說,這個叉燒,好入味好好吃。

一魂拉麵

日式川燙野菜 $40元

醬汁是用老闆自己調製的胡麻醬,講到這個菜,老闆堅持一年四季都用高山高麗菜來給客人吃,因為,平地的高麗菜,吃起來梗太硬,又不脆,聽說高麗菜最貴的時候,還是堅持用高山高麗菜來做,所以,讓這道菜,一年四季來吃,口感都一樣好吃。

一魂拉麵

雞米花 $30元

這個我們有請老闆不要加胡椒粉,因為,小朋友不敢吃,這裡的雞米花吃起來很嫩,不會乾柴。

一魂拉麵

▼這個甜點是老闆特製的綠豆西米露,是給用餐人數,不是給點餐人數的,這也太貼心了吧!老闆讓每一個來用餐的客人都有甜湯可以喝,用餐幾人就自動送上幾碗甜湯,這也太甜蜜了,老實說,甜湯真的還不錯欸、不會太甜太膩,餐後解個油,剛剛好。

一魂拉麵

▼整體來說,湯頭濃郁,免費加麵這個太划算,餐點還蠻有特色的,稍微偏甜的醬油口感,正是我喜歡的那種,還有免費冬瓜茶可以喝,小菜也都不錯,還有附贈飯後小甜點,是一間花小錢就可以吃的很飽的店。

一魂拉麵

~~已更名為味爵拉麵米食館~~

***一魂拉麵 豐田店***

電話:04-2538-7879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豐原大道二段690號 (豐田國小對面)

營業時間:AM11:30~PM02:00、PM05:30~PM09:00

*本文章為合作文章,裡面內文皆為真實感受,謝謝指教^^

嚐鮮日期:2018/01/06

口味是很主觀的,但是博語媽我,部落格裡的食記,都是吃過覺得好吃,才寫文章真心分享/推薦的,也歡迎喜歡我口味的朋友們,跟我們一起來吃吧~

延伸閱讀—》台中美食

玩ONE Pizza大墩店 可以玩比薩DIY還有超大的遊戲區

台中太平美食|牧森原味牛排 原汁原味的牛排/平價餐廳高級享受

台中泰式料理|打拋哥泰式風味館 一個人也可以享用的平價泰式料理

台中滷味|曾氏幸福太原概念店 幸福的滷味 平價小吃排隊滷味

台中日式定食|西屯區 心丼 定食&生食專賣店 新鮮食材

古典玫瑰園-東海藝術街創始店 臺中午茶拾光之深度的英式城堡下午茶之旅

O&V Odorvim 拾味聚所-雙人品茶論酒分享套餐 臺中午茶拾光

JOY HOJA 蔬食創意料理/輕食無國界料理 揪厚呷-位於禮客outlet 4樓

豐原-熱火美式炭烤牛排鍋物 美式炭烤保有肉質原本的鮮甜

台中南屯早午餐|巴部屋文心店 台中人氣伴手禮~巴部屋工房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