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埤子頭植物園

嘉義景點|嘉義埤子頭植物園 免費景點 小朋友盡情探索植物的樂趣

埤子頭植物園是在嘉義市西區,植物園面積大約有4.6公頃,原來埤子頭植物園之前是(明治41年)西元1908年設立的橡膠樹繁殖試驗苗圃,地點就在文化中心的附近,曾經是嘉義市八景之一「橡苑聽鶯」之所在地。

埤子頭植物園於2005年4月22日正式對外開放啟用,提供給民眾與學者休閒、遊憩、教學、研究。

其實我們今天是星期六的上午來玩的,不過今天沒有很多的人潮,所以可以好好的散散步也不錯呢~

▼停車場在外面好大一區,不會怕沒有停車位可以停。

嘉義埤子頭植物園

▼園區入口處,旁邊的小門可以給行人出入用的。

嘉義埤子頭植物園

▼參觀埤子頭植物園要先到辦公室這邊登記入園時間跟人數唷~

嘉義埤子頭植物園

▼一進來就看到這個波浪的草皮區,兩個小的就玩了起來,盡情的奔跑跟玩樂,這才是童年呀~遠離電視跟3c這樣就對了!

嘉義埤子頭植物園

▼但要小心園區的生態很豐富,有可能會有蛇跟蜜蜂,注意小心一點就好~並不會有太大的危險性。

嘉義埤子頭植物園

▼園區有分灌木叢林區、草皮景觀區、園區植栽景觀、生態池、藤蔓區…等等,好多可以探險的地方。

嘉義埤子頭植物園

▼這個我第一眼看到我真的以為是紅毛丹(是有多愛吃啦!!),其實這個是胭脂樹,我真的是第一次看到這個植物,就上網查了一下,原來這個是很有用的植物呢~

胭脂樹小知識

胭脂樹紅(英語:Annatto)又稱為「婀娜多」,是從生長在熱帶和亞熱帶的紅木(又稱胭脂樹)種子中提取的物質,可以作為食用色素將食物染成黃色、橘色,並添加特有的風味。

胭脂樹紅提取自包覆在紅木種子外面的紅色果皮。被用來為許多起司(例如切達起司、格洛斯特起司)、加工乾酪(例如美國起司)或乳醬(例如人造黃油)染色。一些熏魚、調味料和零食中也會加入胭脂樹紅。

紅木原產自南美洲,傳播到了亞洲的許多地區。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經常需要用到胭脂樹紅來製作菜餚。中南美洲的一些土著居民用它來製作人體彩繪和口紅。因此有時紅木也被叫做「口紅樹」。成熟的紅木果實呈褐色或紅褐色,外面覆蓋著堅硬的短毛,果實完全成熟後就會裂開,露出裡面深紅色的種子。雖然可以產生可食用的胭脂樹紅,但是果實本身並不可食用。

以上資料擷取於 胭脂樹紅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嘉義埤子頭植物園

▼還有這個開出漂亮的粉紅色小花的樹,就是風鈴木。

嘉義埤子頭植物園

▼兩個小朋友就地撿起石頭跟落葉就可以開始玩遊戲了。

嘉義埤子頭植物園

▼藤蔓植物區

嘉義埤子頭植物園

▼利用藤蔓的特性做成的花廊也是很有浪漫的氣氛。

嘉義埤子頭植物園

▼園區裡還有很多可以探險的地方,可以花一點時間帶小朋友來這裡散散步,呼吸新鮮的空氣,放鬆一下心情~真的很不錯。

嘉義埤子頭植物園

▼我們往回走之後,看到入口區的另外一邊有一個生態池,生態池裏面也是開滿了水生植物。

嘉義埤子頭植物園

▼我們家小荳荳很喜歡這一朵軟枝黃蟬。

軟枝黃蟬小知識

軟枝黃蟬(學名:Allamanda cathartica),別稱黃鶯、小黃蟬、重瓣黃蟬、瀉黃蟬、軟枝花蟬,為夾竹桃科黃蟬屬植物,原生於巴西,現廣植於熱帶地區,為觀賞植物。花期為3-8月,盛花期為夏季,果期10-12月。因花蕾的形狀及顏色貌似即將羽化的蟬蛹,且枝條柔軟,故而得名軟枝黃蟬。

以上資訊擷取於 軟枝黃蟬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嘉義埤子頭植物園

***埤子頭植物園***

電話:886-5-2322921

地址:嘉義市博愛路一段144-4號

埤子頭植物園開放時間 : am08:30~pm4:00

遊園時間 : 2017/03/11

休園時間 : 週一休園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林試驗所<埤子頭植物園>官方網站

延伸閱讀–>嘉義景點

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園區 推薦溜小孩的親子景點之一-鐵道迷也別錯過唷

嘉義民雄景點|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

嘉義景點|嘉義鐵道藝術村-嘉義站貨運倉庫展覽

嘉義景點|民雄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 旺萊山鳳梨酥觀光工廠

中埔鄉旅遊景點|童話城堡。西拉雅國家風景區中埔遊客中心

延伸閱讀–>嘉義美食

耐斯王子大飯店-主題餐飲-7F萬國百匯餐廳 自助式吃到飽 吃飽還可以逛耐斯廣場

銅鍋!銅盤烤肉【創始店】 CP質超高的銅盤/火鍋 免服務費190就開鍋

嘉義韓式料理|梨泰院韓食烤肉專門店 이태원 韓食烤肉-15道小菜免費享用

嘉義好吃涼麵|嘉義黃記涼麵涼圓 加上美奶滋的醬汁特別好吃

嘉義美食|民雄大四喜牛肉麵 加湯加麵不加價+小菜珍奶無限用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