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鐵道園區

嘉義景點|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園區 推薦溜小孩的親子景點之一-鐵道迷也別錯過唷

阿里山是嘉義很著名的景點之一,在嘉義市區有一個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園區可以帶小朋友來放放風,看看火車,拍拍照也不錯。

嘉義鐵道園區

▼外牆上有一區寫著所有火車的類型跟編號,我在想這些在園區裡面應該都可以找的到。

嘉義鐵道園區

▼外牆上還有一個嘉義縣市周圍的地圖,一直從台中一直到阿里山的眠月,中間很多地方其實我都沒有去過欸,下次可以安排來去探險。

嘉義鐵道園區

▼這個立體的雕刻小火車,在外牆上也很顯眼。

嘉義鐵道園區

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園區周邊環境導覽,多功能演展區、動力室木雕作品展示館森林鐵路車庫園區林產品藝工展示館嘉義市博物館嘉義市文化中心嘉義林區管理處農業精品館營林俱樂部北門驛..等,總共有10個區域,可以慢慢探索唷。

嘉義鐵道園區

▼園區有參觀的導覽路線指標。

嘉義鐵道園區

▼園區有很多火車可以參觀,還有躲在樹叢後面的小火車,沒有辦法拍到另外一面,因為有些地方是不能過去的。

嘉義鐵道園區

▼DL-37柴油機車,介紹的檯子上面有清楚的註明,這台火車的年份跟功能。

嘉義鐵道園區

▼我們遠遠看到這結車廂,以為也是參觀的小火車之一,走進一看原來是廢棄車廂做成的公共廁所,在火車的車廂上廁所,也是很特別的經驗。

嘉義鐵道園區

▼園區裡面還有不時會走動的小火車,所以,來這邊可不要走在鐵軌上面,是很危險的唷!雖然,火車行進間,也會有很多工作人員會在旁邊注意旁邊的遊客安全,不過,不要靠近鐵軌才是最安全的嘍。

嘉義鐵道園區

▼旁邊也有一些可以上去拍照的火車,如果上面有寫請勿攀爬或是其他的警告標語,請不要上去,就在旁邊拍照留念就好了唷!

嘉義鐵道園區

▼停在草地上的火車,這個火車很漂亮呢~

嘉義鐵道園區

▼23號蒸氣火車頭,讓我們家哥哥多了一份帥氣。

嘉義鐵道園區

▼這裡還有轉車台,轉車台主要是讓火車轉方向用的。

嘉義鐵道園區

▼旁邊還有介紹的告示牌可以參考,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一一去園區看火車的說明。

嘉義鐵道園區

▼天氣好的時候來這邊走走,真的是不錯,當天我們還遇到嘉義市政府舉辦的集團結婚,真的很熱鬧。

嘉義鐵道園區

▼這邊還有設立一個火車的觀景月台,讓火車迷可以安全,且近距離看火車的好地方,來這邊觀看火車之虞,也要記得注意安全。

嘉義鐵道園區

▼靜態火車也很多,還設置一個小平台給遊客照相用的,後面有一個小木屋,裡面有賣一些小禮物。

嘉義鐵道園區

▼旁邊的黑色SL-13號火車,就是蒸汽火車,這台小火車可是已經有108年的歷史了,真的是看不出來。

嘉義鐵道園區

▼這個車庫就是火車睡覺的地方。

嘉義鐵道園區

***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園區***

電話 : 05 278 7006

地址 : 600嘉義市東區林森西路2號

開放時間 : 全年開放

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園區官方網站

體驗日期 : 2018/01/13

延伸閱讀–>嘉義景點

嘉義民雄景點|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

嘉義景點|嘉義鐵道藝術村-嘉義站貨運倉庫展覽

嘉義景點|民雄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 旺萊山鳳梨酥觀光工廠

嘉義景點|檜意森活村-殺底片的古老的日式復古建築物 好好逛

中埔鄉旅遊景點|童話城堡。西拉雅國家風景區中埔遊客中心

延伸閱讀–>嘉義美食

耐斯王子大飯店-主題餐飲-7F萬國百匯餐廳 自助式吃到飽 吃飽還可以逛耐斯廣場

銅鍋!銅盤烤肉【創始店】 CP質超高的銅盤/火鍋 免服務費190就開鍋

嘉義韓式料理|梨泰院韓食烤肉專門店 이태원 韓食烤肉-15道小菜免費享用

嘉義好吃涼麵|嘉義黃記涼麵涼圓 加上美奶滋的醬汁特別好吃

嘉義美食|民雄大四喜牛肉麵 加湯加麵不加價+小菜珍奶無限用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