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時好茶

台中西區|台中下午茶-吉時好茶X慢聚落 百年茶莊現泡好茶

參加過吉時好茶的活動後,我才了解,好喝的茶其實是得來不易的,還需要天時地利人和才能做出好茶。

關於吉時好茶的使命,就是希望能有更多人,喝到單純的好茶,更想把不同的 “茶” 帶進大家的日常生活裡。

手沖茶的優點,除了能品味茶本有的香、潤、韻,更重要的是,經過重重檢測,與不添加香料的堅持,使用真正的高山茶葉,讓茶友們在品茶的同時,也能為食品安全把關。

擁有百年歷史的泉芳茶莊是家族企業,吉時好茶負責人原本可以依靠老客戶,來接手茶莊的生意,但負責人杜蒼林,卻決定不走百年茶廠的經營模式,開創「單壺現泡茶」的方式,成功擄獲年輕客群,也讓不少愛茶的人士都喜歡這個新的品茶地點。

吉時好茶

▼櫃檯上還有茶點可以配茶喝

吉時好茶

▼架子上滿滿都是吉事好茶的好茶葉

吉時好茶

▼活動開始了~由今天的主講來告訴我們吉事好茶對於茶的理念,還有製茶過程的差異,原來,天氣變化跟空氣中的濕氣程度,採茶時間、烘焙過程、泡茶技術..等等,都會影響茶的風味,一個好的茶葉烘培師需要有3~5年的功力,才能烘培出好的茶來,真的是不簡單。一堂課程下來,真的可以學習到很多關於茶的知識。

還有,一個專業的事茶師,是可以很輕鬆的分辨茶的好壞,也有一身專精的泡茶技術,可以泡出一壺壺的好茶,讓顧客可以認識真正的台灣好茶

吉時好茶

▼我們今天要品味的茶有這四種不同的口味

吉時好茶

▼投影片的課程差不多講解完了之後,就是品茗時間了。

吉時好茶

▼由事茶師精心用手工沖茶方式,泡製了4壺茶,很明顯地看的出來顏色的不同,味道不知道相差多少。

吉時好茶

▼開始要品茶了,事茶師細心的幫大家分好一杯一杯的茶,準備要來喝茶了~~

吉時好茶

▼喝茶當然要配小點心摟,店家還貼心的準備好點心給大家配茶喝~

吉時好茶

梨山清香烏龍茶

這個茶是適合夏天喝的茶,原來不只蔬菜水果有分熱的冷的,茶也有分熱的跟冷的(不是溫度差別唷),像梨山清香烏龍茶是生茶,屬性就是冷底的茶,是很適合夏天的清香茶品。

吉時好茶

梨山濃香烏龍

同樣是烏龍茶系列,這款跟清香烏龍不一樣的是,這款烘培過的茶是屬於熱底的茶,也是半生熟茶,喝起來會有烘焙的韻味,也會有一點烤米香跟堅果的香氣。

吉時好茶

梨山紅烏龍

發酵度有一點厚的茶,也是半發酵茶,加上一點烘焙,喝起來帶一點果香,口感是偏向紅茶的烏龍茶。

 

吉時好茶

梨山紅茶

梨山是台灣很知名的茶區,有很朋友都知道梨山的烏龍茶很棒,但是其實梨山紅茶也非常好的茶品。

梨山紅茶是屬清心烏龍品種,喝起來有點果香帶一點蜜香的感覺,完全沒有加糖卻有待一點點甜味,我本身最喜歡這道茶,很順口喝下去有回甘的感覺。

吉時好茶

▼這是現場有獎徵答的禮物,題目都算很簡單,只要剛剛的課程有仔細聽,基本上都回答的出來。

這瓶是梨山烏龍茶,有做一點小烘焙,熱泡或冷泡都很好喝,冷泡用500CC的瓶子泡8~12小時,就可以入味了,冷泡的好處是不容易將茶葉的苦澀味道沖泡出來。

吉時好茶

▼接下來還有抽獎的活動,活動剛開始報到的時候就會發一張號碼牌,再來會抽出2名幸運茶友。

吉時好茶

▼抽獎活動開始了,抽出兩名幸運得主,可以得到吉時好茶木框組 (梨清、梨濃) 市價$900元

吉時好茶

▼活動結束後,我們請教事茶師如何泡好茶,事茶師現場示範如何泡茶,並表示泡茶時前三泡的茶,是最好喝的。

吉時好茶

吉時好茶

▼熱泡好茶,除了一個好的瓷壺之外,時間跟茶葉比例還有茶水的溫度都是很重要的關鍵。

基本上熱泡200CC的茶,大約使用8~10克的茶葉就可以了。(泡完茶的茶葉不會在茶壺裡炸開的份量才是剛剛好)

吉時好茶

▼現代的人有很多人有不喜歡喝熱茶的習慣,吉事好茶也是有賣冷飲唷,冷飲一樣是現沖的茶,但是不用冰塊放在茶裡面降溫,是因為怕冰塊會稀釋茶的風味,所以,用冰塊放在外面把茶降溫的方式,沖成冷飲,這樣的概念真的很不錯,符合現代人拿了就走的概念,現在想要喝真正的好茶,已經不是一件難事了。

吉時好茶

**吉時好茶X慢聚落**

電話 : 04-2302-8862

地址 : 台中市西區英才路534號 草悟廣場B1-慢聚落

營業時間 : 平日AM12:30~PM9:00 / 假日AM11:00~PM9:00

吉時好茶Facebook粉絲專頁

*本文章為合作文章,裡面內文皆為真實感受,謝謝指教^^

嘗鮮日期 : 2017/11/26

相關台中下午茶美食

台中西屯|龍波斯特台中禮客旗艦店 史上最強龍蝦套餐下午茶

包心菜實驗廚房 返樸歸真小學堂-DIY手做洛神花果醬、洛神花蜜餞

台中美食祭專車|KKDAY包車行程-知名部落客陪大家一起吃喝玩樂一整天

吉兒義式花園餐廳-中科商圈 窯烤披薩好好吃 IG牆好瘋狂

台中南屯早午餐|巴部屋文心店 台中人氣伴手禮~巴部屋工房

Naissance 米之朵甜點房-夢幻台中下午茶/棋盤蛋糕+磅蛋糕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