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全鹹粥

台中美食|台中七期-阿全鹹粥 原本位於第二市場的老店-30年不變的口味

這個位於台中七期的老字號”阿全鹹粥“原本是位於第二市場的老店,記得我們從10多年前就開始吃這間的鹹粥跟滷肉飯了,也是我們搬到斗六之後也是會念念不忘的好口味。也是不少台中人的早餐首選。

招牌上寫著20年老店,但是實際上是1988創立的,已經是將近30年的老店了。

阿全鹹粥

▼看的出來店家主打是海產類的餐點嗎??

阿全鹹粥

▼老闆還有單賣一些配料的食材,可以買回家配飯吃,可惜我們沒有要馬上回家,不能外帶肉燥回去吃,不然會很想帶個一斤回家慢慢吃(老爸說要買一罐虱目魚酥回家給兩個小的配飯吃,結果竟然給他忘了….)。

阿全鹹粥

▼菜單就在牆壁上,看好了決定之後,再去櫃檯跟老闆點就可以了。

阿全鹹粥

▼櫃檯上滿滿豐富的配料,老闆在櫃檯內忙得不可開交~

阿全鹹粥

肉燥魚酥各半的肉燥飯(小)$ 25元 (大)$35元

我喜歡肉燥的香氣,也喜歡魚酥的口感,就因為我們在魚酥飯肉燥飯之間猶豫不決,老闆就告訴我們可以做各半,這也太好了吧~可以吃到肉燥也可以吃到魚酥又不用加價,這應該就是行家的點法XDD

鹹香的魚酥就是我喜歡吃這裡魚酥飯的原因,魚酥的口感跟肉鬆的口感差很多,這裡的魚酥真的很下飯,小朋友配著可以把一碗飯吃光光。

阿全鹹粥

蚵仔粥 $60元

老實說,這碗粥雖然沒有很大碗,但是湯頭屬清甜,加上油蔥跟芹菜,還有肥美的鮮蚵在搭配上鮮脆的油條。

阿全鹹粥

▼這種清香的氣味,讓小荳荳也跟我搶著吃這碗鹹粥,這裡的鹹粥不是屬於軟爛的粥底,是有點飯粒口感的粥,所以也有人說這種是泡飯,地區不同可能稱謂也會不同,在阿全鹹粥裡,這碗就是一碗很好吃的鹹粥。

阿全鹹粥

▼這裡的小菜價錢都不同,點的時候可以先詢價後,再點餐唷~

洋蔥炒蛋,炒得很嫩配飯剛剛好。

阿全鹹粥

筍絲 $20元,博語媽我最喜歡吃滷筍干了,入味的筍乾配飯最 搭了。

阿全鹹粥

魚丸湯 $30元

這個魚丸湯很好玩,是老爸看老闆喊很久都沒有人認領,就說如果沒有人的就直接給我們吧~

結果魚丸好好吃唷~已經列為我們下次來用餐會點的湯品。

阿全鹹粥

滷豆腐 $10元

這個豆腐好入味唷,而且不會死鹹,是好吃的滷豆腐。

阿全鹹粥

***阿全鹹粥***

電話 : 04-2258-9395

地址 : 407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592號

營業時間 : AM08:00~PM12:00 (週一固定公休)

嘗鮮日期 : 2017/11/24

*本文章為自費體驗文章,純屬真心分享與推薦,裡面內文皆為真實感受,謝謝指教^^

相關台中平價美食

打拋哥泰式風味館 一個人也可以享用的平價泰式料理-2017台中美食祭

曾氏幸福太原概念店 幸福的滷味 平價小吃排隊滷味-2017台中美食祭

吉峰蒸餃-益民店 大推特別的乾麵,便宜又好吃

台中忠孝夜市-老夫子牛排館 平價牛排還有免費沙拉吧

平價人氣小吃-台中黃記鵝肉冬粉-大誠總店 大推清冬粉湯+鵝肉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