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坪林熱帶植物園

南投竹山景點|台灣大學實驗林管理處-下坪林熱帶植物園|山峰班遊

自從哥哥轉學到這個學校之後,我發現,這裡的家長凝聚力真好,且規劃能力也很強,不論大人還是孩子的感情都很不錯,而且會定期舉辦班遊(以前在台中很少有這樣跟家長們一起出來玩的機會),這次我們一起來玩的地方是下坪林熱帶植物園,這裡好大好漂亮,很好拍照,小朋友也可以盡情奔跑,真是不錯的野餐地點。

聽說這個創立於日據時期,以栽植熱帶樹種為主的地方,也是竹山人的秘密花園,主要分為中部植物種源區、物種復育區、竹類標本區、濕水生植物展示區、自然教學區、植物學教學區、景觀遊憩區等七區。

『下坪自然教育園區』位於南投縣竹山鎮下坪里,距離竹山市區3公里,係位於濁水溪與其支流清水溪會流處之上方,面積8.87公頃,海拔高155公尺,年平均溫度23.4℃,年平均降水量2,409公釐,土壤為砂質壤土,由河川沖積,地勢平坦。

以上資料擷取於國立台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實驗林管理處

下坪林熱帶植物園

▼這裡有很大的停車場可以停車,我們當天還有看到遊覽車旅客來這邊遊玩,門口進來就有商店跟餐廳。

下坪林熱帶植物園

▼這裡在夏天還有很多甲蟲可以觀察,還可以看到好多甲蟲的大型的模型裝飾,有鍬形蟲也有獨角仙。

下坪林熱帶植物園

▼來這邊觀察植物根昆蟲的自然生態是最好不過了。

下坪林熱帶植物園

▼在這個綠色隧道裡散步,空氣宜人,涼爽舒適,真的很適合帶小朋友來這邊走走。

下坪林熱帶植物園

▼老爸最愛的肖楠步道我們等一下再介紹,因為我們今天是來班遊的,要先去集合了~

下坪林熱帶植物園

▼這個小木屋做的廁所,在森林裡面一點都不突兀。

下坪林熱帶植物園

▼還有一個好大的池塘,裡面還有好大的鯉魚,但是池塘沒有圍起來,小小孩要小心不要掉到水裡面了。

下坪林熱帶植物園

▼我們家小荳荳在這邊拍起了個人寫真,這個小模豆有沒有很上鏡呢?

下坪林熱帶植物園

▼這裡是自然教室,自然教室是用紅檜木構造建築,讓上課的講師與學員一面吸收新知,另外一方面也可以享受到大自然健康的芬多精。

我們中午在這邊野餐,一家一菜吃的超級豐盛。

下坪林熱帶植物園

▼自然教室的旁邊有一個樓梯,爬上來就是老爸最喜歡的肖楠步道,步道不長,大約10分鐘內可以走完。

下坪林熱帶植物園

▼這個第倫桃在這裡好多唷~

第倫桃(學名:Dillenia indica),(英文名稱:Elephant Apple、Indian dillenia)[1],別稱擬琵琶、五椏果等,為五椏果科五椏果屬植物。果肉含粘液果膠帶酸味,可製酸味飲料、果汁或果醬。在印度,第倫桃果實的萼片可作蔬菜食用;在馬來西亞,其果實可加入咖喱,果肉則用於洗髮。第倫桃的葉因與枇杷葉相似,故而有擬枇杷的別稱[9]。第倫桃的果實外層包著肥厚的萼片,看似綠色的桃子,故而得名。

以上資料擷取於第倫桃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下坪林熱帶植物園

▼步道這邊還有這種木頭椅,可以小小的放鬆一下。

下坪林熱帶植物園

▼步道旁邊還有可以稍作休息的涼亭。

下坪林熱帶植物園

▼這個被唐竹包圍的涼亭,除了被竹林包圍之外還可以近距離觀賞唐竹,還搭配著自然新鮮的芬多精,真的很舒服。

下坪林熱帶植物園

▼這個往下走就是剛剛入口處看到的肖楠步道指標。

下坪林熱帶植物園

▼走下來還可以看到這個秘密基地,三角形的玻璃屋,小朋友應該會很喜歡在這裡玩躲貓貓。

下坪林熱帶植物園

▼大家吃飽後下午的時間,小朋友們在樹林裡玩遊戲,我們家哥哥在樹林裡尋寶,找到好多蟬殼,我嚇的不敢靠近,雖然知道那個只是殼而已,還是好可怕唷!

下坪林熱帶植物園

***下坪自然教育園區***

電話 : 下坪自然教育園區管理中心 049-2645762
本處森林作業組:049-2630647

地址 : 南投縣竹山鎮枋坪巷21之8號

營業時間 : AM6:00~PM6:00

台灣大學實驗林管理處-下坪林熱帶植物園官方網站

體驗日期 : 2018/01/28

延伸閱讀–>南投美食

南投埔里景點|台一生態休閒農場餐廳豐富花卉餐 還有生態園區導覽(下集)

南投草屯景點|台灣工藝文化園區 自然色手作坊-DIY體驗台灣藍染的魅力

南投景點|集集-觀光工廠 Jijibanana集元果觀光工廠-集集香蕉觀光工廠

南投清境景點|清境天空步道 高山空中走景觀步道,可遠眺中央山脈及奇萊山美景

延伸閱讀–>南投景點

南投埔里好吃麵店|胡國雄古早麵-埔里古早味餐廳小吃

南投埔里冰店推薦|埔里冰上冰 傳承60年的古早味冰品

南投埔里美食|滿食堂 古早味餐廳-埔里美食地圖

布袋戲美食|南投竹山-津品園咖啡雜誌館 這裡的火鍋好驚人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