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埤果園

宜蘭員山景點-橫山頭之旅|太陽埤果園 有環湖美景還能體驗採果

這是我們兩天行程的第一站,”太陽埤果園“,這裡的風景也太優美了吧,這個是太陽湖,看得出來這是一個大大的愛心嗎??真的好美,看著這種風景,心情不自覺都愉悅了起來。

太陽埤果園

▼這是太陽埤果園的入口。

太陽埤果園

▼這是一些關於太陽埤果園的介紹,這裡也是一個休閒農業區,有時間的人可以慢慢看一下。

太陽埤果園

▼這就是採果的入口,老闆說,這裡從96年到現在都沒有灑過農藥唷,老闆在這個地方住了58年,是三星鄉人,從7-8歲住到現在,中間這張照片是芭樂樹,颱風掃掉不少,很可惜。

我們今天要採的是,黑皮桔子,好特別的桔子唷,採果1斤半$200元(體驗內是1斤半)超過的話,1斤$100元。

剝開裡面的果肉就是小橘子,吃起來很清甜,果然是無毒有機的水果好吃!!!~

太陽埤果園

▼我們走回來的時候,看到僅存的一顆滿天星百香果,好漂亮唷~~

老闆說滿天星百香果被颱風掃到剩下這唯一的一顆,真是可憐的百香果。

我們採果回來秤重的時候,一秤竟然也超過1斤半!!,這個小黑皮桔子水份很足,很吃重唷!!~

太陽埤果園

▼回程聽老闆講解這個果園的故事之後,了解了太陽湖的生態關係,這裡的太陽湖完全是自然湧出的泉水,沒有任何人工景色,竟然可以這麼美,聽老闆上完課之後,大家的肚子都餓了,就來旁邊這間”太陽湖畔咖啡館“吃午餐吧。

這間餐廳是老闆的女兒跟女婿經營的餐廳,如果沒有要用餐,餐廳是不能參觀的!!

聽說,老闆跟老闆娘很困擾,因為有不少觀光客會直接闖入餐廳拍照,這樣不大好吧,如果有來到這邊的朋友們,記得來吃個午餐再來參觀拍照唷~。

太陽埤果園

▼這是餐廳的入口,有很大的空間可以讓小朋友跑跑(但是,乖小孩在餐廳不可以跑來跑去唷~)

門口種了很多芳香萬壽菊,這個味道真的好好唷,我們家也有種,所以,覺得好親切唷XD

餐廳裡所使用的青菜都是自己栽種的唷,無毒無農藥,吃得很安心^^

太陽埤果園

▼旁邊有兩個黑板可以讓小朋友打發時間,哥哥就充當起小老師來了,旁邊還可以跟熊熊一起做搖椅,太好玩了!!~

看呀,我們家小荳荳玩的多開心呢。

太陽埤果園

▼餐廳的座位區也都很別致,每一個位子都能看到太陽湖的風景,還有兩個大大的搖椅,像搖籃一樣,兩個上去搖一搖都快睡著了。

太陽埤果園

▼這是室內的區域,我們剛好選裡面,(因為我覺得有一點冷)結果,我是對的,外面真的會冷XD

太陽埤果園

▼這是太陽湖畔咖啡館餐廳的MENU

太陽埤果園

▼左邊是菜盤,右邊是餐廳裡的茶水,有別於外面沒喝過的茶水,這裡的老闆是選用,我們剛剛在外面看到的”芳香萬壽菊“下去泡的花草茶,甘甘香香的味道,真的很特別,我從來沒想過那個可以拿來泡茶XD(學到一招~)

荳荳看到上菜了,就等不及要開動了XD(荳OS:我要香菇~~)

這是豬肉蔬菜火鍋-可以選白飯或冬粉,我們是選其中一份,另外一份加點的,豬肉跟素食的蔬菜鍋,其實基底的湯頭跟材料都是用一樣的,不一樣的都集中放在附的旁邊菜盤裡,老闆娘還給我們一份辣椒,可以沾著吃。

太陽埤果園

▼這個是養生蔬菜果鍋,(素)雞蛋是另外放的,不吃蛋的就可以不放進去煮。

太陽埤果園

▼湯頭是用數種蔬菜下去熬煮,喝的到蔬菜湯的清甜,不是重口味的湯頭,清清淡淡的不錯喝,我喜歡這種湯頭,這種清淡的味道,好喝。

太陽埤果園

▼在用餐的時候,一邊看著太陽湖上的鴛鴦戲水,真的很美好,放下手機,看湖光山色配午餐,真的很享受。

我們吃到一半的時候,餐廳老闆似乎是忙完了,過來裡面彈鋼琴,配著優美的旋律真優閒,小荳荳似乎還發現另外好玩的東西,老闆的架子上有一個小的望遠鏡,荳荳急著要看看,遠方有什麼奇特的地方,真的好可愛唷。

太陽埤果園

▼這是甜點跟飲料,蜜茶溫溫的喝,在這種微涼又下雨的天氣,好暖和的感覺,微甜/微溫的蜜茶,再配上太陽湖的無敵美景,真是悠閒的午後時光呀。

PS.茶杯熱熱的還可以暖手,真的很舒服。

太陽埤果園

▼奶酪是用純鮮奶下去製作的,老闆娘一直叮嚀,奶酪要先吃,不然會融化,原來是奶酪裡面沒有加一滴水,也沒有加凝固劑,所以,退冰之後就會變回原型!!

上面那一層百香果醬,也是絕配呀,真的只有濃純香,難怪荳荳一連喀了兩個,還直說要再吃!!!~

太陽埤果園

***太陽埤果園***

電話 : 03-922-1527

地址 : 宜蘭縣員山鄉內城路662號

營業時間 : AM8:00~PM5:00  (週三公休)

*本文章為合作文章,裡面內文皆為真實感受,謝謝指教^^

體驗日期 : 2016/11/22

延伸閱讀–>宜蘭吃喝玩樂

宜蘭橫山頭之旅|蘭城花事休閒農場 DIY漂流木組合盆栽

宜蘭景點-親子DIY之旅|香草菲菲 美美玻璃屋加上天空花園上散步(上集)

宜蘭五結觀光工廠|虎牌米粉產業文化館-可以米粉吃到飽的宜蘭景點

宜蘭五結觀光工廠|博士鴨觀光工廠 宜蘭伴手禮-宜蘭親子景點

宜蘭五結觀光工廠-免費景點|溪和食品 溪和三代目觀光工廠 可預約親子DIY

宜蘭餐廳|香草菲菲 花園餐廳BUFFET吃到飽 (下)

宜蘭夜市|宜蘭東門夜市-東門必吃美食6攤心得

宜蘭五結住宿|五結D3經典民宿 搖椅、籃球、盪鞦韆讓大人小孩都開心(上)

宜蘭五結住宿|五結D3經典民宿 有遊戲室的親子民宿(下)

宜蘭住宿|城堡民宿-娃娃國度假民宿 房間裡的溜滑梯(上)

宜蘭住宿|城堡民宿-娃娃國度假民宿 有親子DIY手工香皂體驗(下)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