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城花事休閒農場

宜蘭橫山頭之旅|蘭城花事休閒農場 DIY漂流木組合盆栽

這裡是我們第一天,體驗的第二站,”蘭城花事休閒農場“,前面有很大的停車場可以停車!。

老闆說~這裡需要有專人導覽,無法自己參觀,所以,想來玩玩的朋友要先預約唷!!,蘭城花事休閒農場園區所有動植物,都是推廣無毒共生下生長的香料農場。

▼右邊第一張是左手香,第二張是甜菊,最後一張是魚腥草。蘭城花事休閒農場

▼導覽活動開始,老闆正在跟我們解說園區大小事,一路上看到好多花花草草。

裡面還有裝置藝術,這個木頭人做的真有度假的感覺,老闆說,香草不是哪個國家的會特別好,其實是新鮮的最好,

大部分的香草植物都很好種。

蘭城花事休閒農場

▼老闆本來要示範如何捕魚,灑下魚愛吃的東西,要慢慢等於上網,但是,因為天氣真的很差,雨一直下不停,所以,好像魚都躲起來休息了!!~

蘭城花事休閒農場

▼我們一邊走一邊看旁邊的景色,雖然一直下著雨,但,絲毫不減老闆的熱情呀~

老闆說,這一池裡面有吳郭魚/鯉魚,可是我們沒有等到小魚兒探頭(雨還是一直下…)<最右邊那兩張照片>

蘭城花事休閒農場

▼左邊這是龍舌蘭,老闆讓他一直長成一個拱門的樣子,這樣好特別唷!!~

右邊這個是哥哥這趟旅程結交到的好朋友,後面是改良過的香蕉樹,跟小朋友一樣高唷!!

蘭城花事休閒農場

▼我覺得這個好漂亮唷,這個是水莎草,可以一直繁殖,聽說可以放在家裡的花盆裡,很漂亮的唷!!~

蘭城花事休閒農場

▼導覽結束後,我們到對面的教室區,要準備進行DIY,這個之前,老闆先解說了這裡的歷史,跟那幾隻鵝鵝鵝,牠們在吃草ㄟXD

蘭城花事休閒農場

▼一進門有看到蘭城花事休閒農場的簡介,還有一個石磨,哥哥很好奇,在那裏轉看看。

蘭城花事休閒農場

▼這裡也有很多的植物盆栽,還有桌子,就是要在這裡DIY漂流木盆栽的!!

蘭城花事休閒農場

▼等我們都坐下之後,老闆準備了熱的花草茶,給我們大家休息一下!!~

老闆說 : 香草茶分成單方跟複方,這壺裡面有薄荷、甜菊、檸檬香蜂草。

一開始聞到的是薄荷的味道,喝下去有甜菊的甜味、檸檬香蜂草的香味出來,感覺茶會回甘,不錯,又是一個暖手杯(剛剛雨真的下得很大!!)

老闆又說 : 市面上買到的花草茶,建議置放半個月再使用!!。

蘭城花事休閒農場

▼喝完花草茶,老闆叫大家去選一個自己喜歡的漂流木(泡海水的唷!),好讓老闆在木頭上打洞做盆栽,結果,荳荳這個選到檜木,打洞後一整個好香唷,都是檜木的味道,運氣真好XD

聽老闆的步驟一步步下去做,大家都變成DIY高手,(連三歲小孩都會DIY),選木頭–>加工–>放土–>放觀賞鳳梨、青苔–>完成。

蘭城花事休閒農場

▼哇~我們的成品真的很有模有樣ㄟ,這兩個藝術品可以讓家裡亮麗許多XD

這個盆栽只要偶而澆水,用噴灑的給青苔保持濕度,也可以放盤子上再加點裝飾,就可以讓家裡的感覺瞬間變得很有質感。

蘭城花事休閒農場

體驗日期 : 2016/11/22

***蘭城花事休閒農場***

蘭城花事休閒農場Facebook請點我

地址 : 宜蘭縣員山鄉深溝村惠深二路一段87號

手機 : 0912-299-979

電話 : 03-922-9990

營業時間 : 周一到周六AM08:30~PM6:00
周日採預約制

延伸閱讀–>宜蘭吃喝玩樂

宜蘭景點-親子DIY之旅|香草菲菲 美美玻璃屋加上天空花園上散步(上集)

宜蘭五結觀光工廠|虎牌米粉產業文化館-可以米粉吃到飽的宜蘭景點

宜蘭五結觀光工廠|博士鴨觀光工廠 宜蘭伴手禮-宜蘭親子景點

宜蘭五結觀光工廠-免費景點|溪和食品 溪和三代目觀光工廠 可預約親子DIY

宜蘭餐廳|香草菲菲 花園餐廳BUFFET吃到飽 (下)

宜蘭夜市|宜蘭東門夜市-東門必吃美食6攤心得

宜蘭五結住宿|五結D3經典民宿 搖椅、籃球、盪鞦韆讓大人小孩都開心(上)

宜蘭五結住宿|五結D3經典民宿 有遊戲室的親子民宿(下)

宜蘭住宿|城堡民宿-娃娃國度假民宿 房間裡的溜滑梯(上)

宜蘭住宿|城堡民宿-娃娃國度假民宿 有親子DIY手工香皂體驗(下)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