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快篩診所2018|雲林斗六公費流感疫苗合約院所與提供克流感診所

家中有小朋友的家庭,一般都是夏天怕腸病毒,冬天怕流感,即使做好了非常多的防護措施,有時候也會不小心中獎,今年,我跟小荳荳去診所打了我們第一支流感疫苗,忍耐著疫苗的不適應,跟心理忐忑不安的情緒,我們還是決定要給自己一個保護,自費也要打疫苗,(雖然老爸不看好,碎碎念之餘還是給我們打了流感疫苗)。

什麼是流感?與一般感冒有何不同?
流行性感冒簡稱流感,並不是一般所謂的感冒,引起感冒的病毒至少有百種以上,而流感則是由流感病毒所引起。
因流感病毒容易發生變異,使得某一群的人在短時間內都可能感染,故醫學界才特別給予「流感」的名稱。

結果,我們今年打的疫苗竟然猜錯病毒株,疫苗病毒株雖不吻合,但仍可提供3至5成的保護力,雖說還是有保護力,但我們家三個還是都中獎了。

就在上個星期三,我們家哥哥開始發燒,帶去診所看,說是腸胃型感冒,我還問醫生不會是流感嗎??醫生跟我打包票說不會是,但隔天依然燒燒退退,於是我們換一間診所,我也問醫生說,不會是流感吧??醫生也跟我說不是,結果我們繼續吃藥,吃了一天的藥,哥哥還是燒燒退退,我跟老爸說,還是帶去大醫院看看好了,結果一到醫院檢查,說是類流感,回家吃了兩天克流感的藥就幾乎快要好了,只剩下咳嗽(所以,生病看對醫生真的很重要)。

哥哥發燒後,我幾乎都沒有睡好,就在星期五的凌晨,換我們家小荳荳發燒了,半夜一直哭鬧,說她很不舒服,只好馬上帶荳荳去掛急診。

荳荳的症狀是發高燒幾乎40度、打噴嚏、鼻塞、流鼻水、頭痛、全身痠痛、肚子不舒服..等等,醫生一看就說是流感,要我在急診室讓荳荳退燒才可以回家,後來到早上6:00左右,荳荳早就已經睡著,燒也退了,醫生說可以回家休息,發燒注意溫度就好,主要是觀察活動力跟食慾,荳荳在回家的路上也是一直睡覺,畢竟折騰了一個晚上,真的好累,連我都只有睡2個小時而已,好家在荳荳回家之後,沒有發燒的時候都是精神不錯的狀態,食慾跟平常比較起來就差了一點,因為一直喊喉嚨痛,吃不下去。

連續吃了兩天的藥,燒燒又退退之後,終於星期日的晚上沒有再發高燒了,現在的症狀也只剩下鼻塞流鼻水,雖然不舒服,但是沒有發燒就是快好了。

星期天晚上換我拼命打噴嚏、鼻塞、流鼻水,我知道,我應該是也中獎了…

這些都是題外話,重點是我們搬到雲林斗六不知道哪裡有比較好的診所可以看流感病毒,只知道大醫院可以,但是上大醫院真的很費時間,也很花錢,於是我上網查了很多關於流感的資料。

雲林縣斗六市提供流感快篩醫療院所明細 : (連結包含雲林全縣)

鄉鎮市醫療院所名稱電    話提供流感快速篩檢提供      克流感
斗六市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雲林分院532-3911vv
斗六市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斗六分院532-2017vv
斗六市洪揚醫院532-3039vv
斗六市安生醫院532-5386vv
斗六市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雲林榮譽國民之家附設醫務室532-4101v
斗六市財團法人佛教慈濟綜合醫院大林分院附設斗六門診部537-2000v
斗六市張內科小兒科診所532-5607v
斗六市郭景福內小兒科診所532-0365v
斗六市簡光甫診所533-0990v
斗六市曾華麟診所534-5723vv
斗六市小幼苗小兒科診所536-2982vv
斗六市家銘耳鼻喉科診所533-3570v
斗六市宏德診所535-1155v
斗六市優生耳鼻喉科診所532-8693v

Q: 符合公費用藥條件者就醫時須注意哪些事項?
A:
民眾可至全國各縣市3千多家公費藥劑合約醫療機構就醫,經醫師臨床判斷判定符合公費用藥劑使用條件者,不須快篩,均可依規定使用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合約醫療機構名冊及其他流感防治相關等相關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或撥打免付費民眾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1922洽詢。

參考連結–>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流感防治一網通

流感Q&A

雲林縣衛生局全球資訊網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