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口遊客中心

嘉義阿里山景點|觸口遊客暨行政中心-阿里山18號愛情公路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剛剛逛完逐鹿部落市集後,直接走過來觸口遊客暨行政中心這邊,這裡還有可以導覽解說的服務,可以更進一步的來認識阿里山。

園區緊鄰台18線公路,屬台糖公司牛埔農場所有,地勢平坦、區位適中,適宜作為入口遊客服務及交通轉運中心。

觸口遊客中心

▼雖然今天有下一點雨,但是絲毫不會影響遊客們來這裡遊玩的興致。

觸口遊客中心

觸口遊客中心的一樓就是這樣的空間,販賣區跟咖啡飲料區,我個人覺得樓下這一區沒什麼,所以就直接前往二樓了。

觸口遊客中心

▼門口出來的右手邊就可以看到好多漂亮的櫻花,如果是正值櫻花季的時候,應該可以看到更多的櫻花吧!~現在已經是櫻花季尾聲了,還可以看到櫻花盛開的樣子,真的還蠻開心的~

觸口遊客中心

▼剛剛櫻花那邊就可以看到鐵軌,沿著鐵軌過來,就可以看到這台火車。

觸口遊客中心

▼這台火車是森林道路第六代柴油機車,也是從日本進口的火車,別小看這台火車,看起來年紀輕輕的,卻已經有36歲了~(保養的真是不錯)。

觸口遊客中心

▼通往二樓的樓梯在外面這邊,2樓才是遊客中心

觸口遊客中心

▼門口有寫上一些遊客須知,我大概看了一下,裡面是不能吃東西的喲!

觸口遊客中心

▼一進門看到的兩片陶燒牆,真的好特別唷!這個是嘉義阿里山的風景圖畫。

服務台旁邊還有好多印章可以蓋來留作紀念。

觸口遊客中心

▼服務台這邊,還有打卡按讚送小禮物,禮物不錯欸,是阿里山的風景桌曆。

觸口遊客中心

▼本來我們想要跟著工作人員的導覽解說,來認識阿里山,但是志工剛好去休息,而且我們晚一點還有其他行程,所以就沒有參加導覽,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早一點來,花15分鐘左右的時間,做個完整的導覽。

沒有導覽人員,也可以跟著地上的導覽路線走,就可以開始參觀了。

觸口遊客中心

▼走到這邊,有一個漂書站,裡面還提供免費充電的服務。

觸口遊客中心

▼這一區展覽著鄒族原住民的皮雕作品,我們家哥哥拍的很認真。

觸口遊客中心

▼沿著展覽區一直走,就可以大約瞭解阿里山的名產、風景、特產之類的東西,這裡還有一個觸口遊客中心簡報室,如果想深入瞭解阿里山的朋友,可以再花個15分鐘,看個影片,好好的來瞭解一下。

觸口遊客中心

▼這片是傳統木雕所呈現的作品。

觸口遊客中心

▼往下走還可以看到好多不同的木雕藝術品。

觸口遊客中心

▼裡面還放著外面那台小火車的縮小版模型,在櫻花樹下展覽著。

觸口遊客中心

▼這個茅草屋邊上寫著鄒遊阿里山

觸口遊客中心

▼快到出口這邊,還有一區拓印新體驗,如果沒有帶紙在身上的朋友,可以到服務櫃檯,跟服務人員索取紙張,還可以借鉛筆,就可以開始玩拓印了,畫出來真的好漂亮唷!有好多圖案可以玩,小朋友都玩得很開心呢~

觸口遊客中心

***觸口遊客中心***

電話 : 05-2593-900

地址 : 嘉義縣番路鄉觸口村車埕51號

營業時間 : AM08:30 ~ PM05:00

參觀日期 : 2018/04/07

延伸閱讀–>嘉義吃喝玩樂

嘉義景點推薦|嘉義阿里山一日遊2018 一日遊行程懶人包

嘉義縣番路鄉|逐鹿部落-優格哇獅市集 阿里山原住民市集鄒族部落

阿里山番路鄉|黎明國小嘉義 純樸可欣賞美景

嘉義阿里山伴手禮|萬客香 必買推薦美味-牛軋餅/椰子球

嘉義觸口景點|嘉義逐鹿社區發展協會-鄒族部落 永久屋太陽能

嘉義著名景點|地久天長吊橋-地久吊橋 上

阿里山著名景點|地久天長橋-天長吊橋 下

嘉義阿里山景點|龍隱寺 濟公禪師-嘉義縣觸口天長山

嘉義番路新景點|旺來山愛情大草原園區 夢幻打卡點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