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坑綠色隧道景觀公園

雲林古坑旅遊景點|古坑綠色隧道景觀公園 許多攤位跟綠蔭大道可以走走逛逛

講到斗六的景點,最夯的著名旅遊景點就是綠色隧道了,這裡六日都會有很長很長的攤位,攤位有吃的、玩的、用的、農產品…等等,可以在這裡好好的走走逛逛。綠色隧道每年固定有台灣咖啡節林內紫斑蝶季台灣柳丁嘉年華..等等的活動慶典。

古坑綠色隧道景觀公園也是結合公園、隧道、鐵道,進而成為最有情調及特色的「蘭樹大道」。

古坑綠色隧道景觀公園

▼在Google地圖上就稱為雲林縣古坑鄉湳仔綠色隧道,旁邊那條內山公路上(台三線),假日都會做管制,只要沒有紅線左右兩邊基本上沒有擋到別人的地方都可以停車,不然沿路都有好多的停車場,但假日有可能也是一位難求,有時候要碰碰運氣,不然就要往下到更大更遠的地方停車了。

古坑綠色隧道景觀公園

▼旁邊還有蜜蜂故事館,可以了解蜜蜂生態,跟購買一些好的蜂蜜,門口還有一片大草原可以讓小朋友盡情奔跑。

古坑綠色隧道景觀公園

▼走進來可以看到有古坑綠色隧道的導覽圖可以參考,裡面還有一些步道可以好好散步。

古坑綠色隧道景觀公園

▼假日來綠色隧道散步真的很舒服,還有很多攤位可以逛逛,每到假日也有不少家庭來綠色隧道旁邊的草皮野餐跟玩耍,旁邊還有腳踏車步道(雖然已經有荒廢的感覺),還會有有機農夫市集可以採買新鮮蔬菜水果,農夫市集的旁邊還有沙坑可以給小朋友玩。

古坑綠色隧道景觀公園

▼這邊是中間的二二八紀念公園停車場,假日這個停車場可是一位難求。

古坑綠色隧道景觀公園

▼走到最底的地方會看到這一區,就在二二八紀念公園停車場旁邊,洗手間也在這邊。

古坑綠色隧道景觀公園

▼二二八紀念碑前面的紀念廣場,也可以給小朋友探險玩耍。

古坑綠色隧道景觀公園

▼在旁邊就可以看到,整個用鐵皮搭起來的地方,這是綠色隧道假日農產品產售會場。

古坑綠色隧道景觀公園

▼裡面大概是這個型態的地方,裡面有賣吃的、玩的、用的是下雨也可以逛的地方。

古坑綠色隧道景觀公園

▼在蜜蜂故事館旁邊這塊用地,就是89休閒農場,這邊是私人的用地,也有很多的設施,像是旋轉木馬、碰碰車、射擊、甩尾車場、甲蟲館…等等。

古坑綠色隧道景觀公園

▼這個路口還有很多賣吃的小攤販,不過我都沒有吃過,因為綠色隧道就在我家附近,我幾乎都是吃飽來這邊走走逛逛的,或許下次可以來這裡吃個午餐看看。

古坑綠色隧道景觀公園

▼路口還有一攤賣泡泡水的老闆,老闆每次都很大方地會放一個很大的電風扇,吹散泡泡展示給小朋友看,就變成小朋友很喜歡的一個點。

古坑綠色隧道景觀公園

▼往這邊走就是小型甩尾車場、甲蟲館、竹筒風味餐廳、這裡也是89休閒農場這一塊的區域。

古坑綠色隧道景觀公園

▼在綠色隧道裡面還有很多賣吃的攤販,還有一些咖啡廳會提供座位,讓旅客在這邊喝個咖啡,吃個下午茶休息一下。

古坑綠色隧道景觀公園

博語媽我把我吃過覺得好吃的東西跟大家分享一下。

▼這攤賣蒜香米血、蒜香豆干、夾心豆干的攤位,我有買過蒜香豆干回家吃,醬汁很不錯,豆干也滷得很入味,是很好吃的豆干唷~

古坑綠色隧道景觀公園

▼這裡也有很多當季新鮮的水果可以買,在買之前可以貨比三家不吃虧,有些攤位也可以先試吃在購買,只能說多多比較,再找最喜歡的那攤買吧~

古坑綠色隧道景觀公園

▼這間春捲冰淇淋是我們每次到綠色隧道都會買的小零嘴,現刨的花生粉加上冰冰涼涼的冰淇淋,加上香菜,再用春捲皮包裹起來,真的是人間美味,不過…可不要買錯間了,另外一間的冰淇淋博語媽我不喜歡(但是並不代表大家都不喜歡),

古坑綠色隧道景觀公園

▼邊走邊吃春捲冰淇淋,就是我來綠色隧道最開心的事情之一了。

古坑綠色隧道景觀公園

另外還有一間的芋頭牛奶跟甜米糕,博語媽我簡直不敢領教,我就不說出來是哪一間了,大家自行去體會吧~

***古坑綠色隧道景觀公園***

電話 : 05-582-6320

地址:646雲林縣古坑鄉 省道台3線柴里橋往永光方向

交通方式 : 

1.國道1號斗南交流道→158乙縣道→往永光的台三線路上
2.國道3號古坑交流道→台三線→往永光的台三線路上

開放時間:六、日、國定假日

收費資訊: 免費參觀

停車資訊: 無,(路邊停車)

體驗日期 : 2017/10/22

*本文章為自費體驗文章,純屬真心分享與推薦,裡面內文皆為真實感受,謝謝指教^^

口味是很主觀的,但是博語媽我,部落格裡的食記,都是吃過覺得好吃,才寫文章真心分享/推薦的,也歡迎喜歡我口味的朋友們,跟我們一起來吃吧~

延伸閱讀–>雲林景點

雲林景點 莿桐孩沙里|2018莿桐花海節「雲林花海-花田享艷」

雲林虎尾觀光工廠|雲林台灣興隆毛巾觀光工廠 參觀毛巾製作過程

雲林虎尾景點|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 澄霖沉香觀光休閒農場 燒得一手好香

雲林景點|須預約參訪-經濟部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 湖山水庫管理中心

雲林景點|北港熊幸福公館彩繪里 與人互動的3D壁畫彩繪村還有女兒橋可以逛

延伸閱讀–>雲林美食

雲林斗六餐廳|鐵町-心作鐵板料理-大推套餐/戰斧豬排

雲林美食|西市場巷弄美食 西市場素食麵-無菜單斗六早午餐

雲林斗六古早味早餐|阿牛手工菜頭粿-原中華路傢俱籐椅轉角老店

雲林美食|菲比棧複合式餐飲 吆鬼街-雲林溪美食廣場停車場外

雲林美食|斗六麵食推薦 京嘉絕活-雲科和平店 經典麵疙瘩

You Might Also Like